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

2022年03月29日 16:04  点击:[]

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电子信息专业

一、复试前准备工作

(一)学院将建立联系方式:复试微信群提前通知考生考前须知,复试工作小组于2022325日对复试平台进行模拟测试,参加复试人员要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二)复试时间:326日上午830

(三)学院在测试的过程中学生需按照时间要求分步骤提供:本人第二代身份证扫描件(jpg格式)、大学成绩单(jpgPDF格式)、毕业论文(设计)摘要或进展报告电子版(PDF格式)、其他论文或获奖等能证明学生综合素质的材料以及个人简介。

复试的内容

(一)专业课测评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专业均采用面试的方式进行测评,随机生成题签号,复试学生按照题签的问题当场口头作答。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测评的科目:(1)操作系统,参考书目:张尧学《计算机操作系统教程》(第四版)清华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满分50分;(2)计算机组成原理,参考书目:唐朔飞《计算机组成原理》(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满分50分。

主要测评复试学生对于计算机组成及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基本概念、基本方法的掌握程度。

2、电子信息

测评的科目:(1)操作系统,参考书目:张尧学《计算机操作系统教程》(第四版)清华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满分50分;(2)计算机组成原理,参考书目:唐朔飞《计算机组成原理》(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满分50分。

主要测评复试学生对于计算机组成及操作系统的基础知识的理解程度,考核学生计算机系统实现的基本方法和技能的掌握程度。

(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1、参加复试的学生要准备英语的自我介绍,时间控制在3分钟;

2、复试考官以英语和复试的学生进行交流,测评学生的英语听力和口语能力。

3、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总分20分。

(三)综合面试

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内容包含: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所报学科方向发展动态的了解、创新精神和科研潜力、人文素养及举止礼仪等。(四)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招生简章确定的两门业务课考试,每门课程满分均为100分,考试组织形式同专业课测评一致。

二、成绩核算

专业课测评(100分)、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20)、综合面试成绩(30分)总和为考生的复试成绩,满分150分。

凡复试总成绩低于90分的,或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考试成绩低于60分,或外语测试总分低于12分,即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相加得出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录取中,总成绩相同者,初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上一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认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