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要闻

哈尔滨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新生开学典礼

2019年10月09日 12:0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师范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2349”工作模式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哈尔滨师范大学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中关于开展好“十个一”迎新教育活动文件要求,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9月12日下午在科学会堂隆重召开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君,院长周国辉,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伟,教学副院长李英梅,科研副院长张军,物联网工程系副主任、研究生导师杜军,2019级辅导员韩雷、孙思涵,研究生辅导员刘琪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本次会议。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伟主持。典礼在雄壮高亢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周国辉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专业特色、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对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激励他们为创造学院更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做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贡献。他祝愿每一位新生青春无悔,学业有成。最后,值此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周院长为广大师生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

教学副院长李英梅就学院本科生专业设置及培养方案进行解读,并希望新生尽快习惯大学的学习生活节奏,祝愿每一位新生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扬起前进的风帆,创造辉煌的成绩。

教师代表物联网工程系副主任、研究生导师杜军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全体老师承诺将恪守“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以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从师准则。随后,他向新生分享了大学的生活经验,针对大学中的生活、学习、实践方面给予了中肯的建议,祝愿广大新同学可以收获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在读生代表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2班团支书曾宇同学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与学习经验,建议新生应科学规划、发奋学习、享受成长,并希望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最终扬帆起航。

新生代表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6班的张茜茜表达了初入大学的欣喜之情,表示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并建议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坚定奋斗目标,珍惜时间,勤奋好学,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最后呼吁新生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为学校、为祖国的未来拼搏奋斗。

研究生代表2019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的张津源表示研究生学习生涯是一段新的开始,表达了对未来的期待,并建议研究生应明确目标、学会学习,博采众长、厚积薄发,内藏素质、外塑形象,最后激励全体研究生胸怀抱负与豪情续写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卓越篇章。

学院学生会主席于海龙带领全体2019级新生在团旗和院旗下进行庄严的入学宣誓,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计科学子,秉承着“勤学笃行,求实创新”的院训精神,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大学生和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君为全体学生上开学第一课——做有时代担当的计科人。她向新生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概况,并寄语全体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学习目标,规划大学生活,不忘初心,专心于学,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在大学生活中丰富自身的知识与经验,不断完善自己,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进程中实现自身的人生理想。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本次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全体2019级新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学院、了解专业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的生活方式与学习模式,从而更加明确学习的目标与努力的方向。本次开学典礼的成功举办,为我院作为三全育人综合试点示范院系在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9-12

上一条:我们的军训答卷,记得查收——计科院小绿人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