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要闻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开学典礼

2020年10月09日 14:54  点击:[]

金秋九月,阳光明媚,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9月23日下午,隆重召开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君,院长周国辉,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伟,教学副院长李英梅,科研副院长张军,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樊丽梅、张振鸿,研究生辅导员刘琪,教师代表贺维出席本次线下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理工一号楼433教室、分会场设在117室、519室、521室,同时学院全体教师利用腾讯会议室线上收看,共计600余人参加。

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伟主持。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周国辉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教学模式,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情况,着重强调了校训精神与院训精神。教学副院长李英梅对本科生专业设置及培养方案进行解读,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关于学分,重修等各方面的问题。计科专业贺维老师首先代表全院全体教师向2020级同学表示真诚的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在校生代表张新宇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经验,建议同学们要树立目标,提前规划;充实自己,勤奋学习;享受成长,学会独立。2020级研究生代表徐端阳、本科生代表杨沛翔同学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建议同学们可以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活动,提高实践能力,熟练掌握专业知识。随后,学生组织代表金达带领全体2020级新生在团旗和院旗下进行庄严的入学宣誓,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计科学子,秉承着“勤学笃行,求实创新”的院训精神,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大学生和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君为全体同学上开学第一课,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概况,并提出几点希望,作为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为国贡献;确定目标,明确方向;持之以恒,勤奋学习;尊重包容,互助友善。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实现自身理想。

本次开学典礼的顺利举行,为2020级新生提供了快速了解学院,了解专业的机会,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模式。新的学期预示着新的希望,新的旅程承载着新的梦想,我们带着对新生活的向往,欢聚于此,希望大家能够在大学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学生党员挂牌考试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