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要闻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成果汇报研讨会

2021年05月19日 15:54  点击:[]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成果汇报研讨会

 

精诚图志,孜孜求索,开拓创新是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不懈努力的追求精神,学院在教学改革上做出了诸多重大改革和创新举措,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正值哈尔滨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学院于57日下午在理工一号楼创新创业实训中心隆重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汇报研讨会。会议邀请到前任院长现任广州华立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建华、校友黑龙江省文化旅游厅二级调研员赵杰、校友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东语系党总支书记马宪敏;还邀请了6家企业12位代表。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各班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明华老师主持。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教学副院长李英梅做本科教学成果汇报、企业代表介绍为学院开展实习过程及成果、学生代表汇报毕业设计作品成果;企业及毕业生展示实习成果及毕业设计作品;校企座谈会。

教学副院长李英梅本科教学成果汇报内容围绕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然后就学院本科教学的总体思路进行了阐述,学院以OBE为教育理念,工程认证标准为依据,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从课程建设、培养方案修订、开展教研活动等方面扎实推进;重点围绕实践教学环节--课程实践、专业实践、学科竞赛、专业实习、毕业设计、就业六个方面取得的成果做了展示和汇报。最后,李院长表示非常感谢校院两级领导、全体教师辛苦付出、全体学生的不懈努力、校友们的持续关注与支持,学院将克服困难,继续前行,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努力将哈尔滨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

华为公司华为云总监唐家鑫、黑龙江海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总监梁海红代表企业做了发言,就打造信息化产业人才高地,培养能够适配产业的服务型人才,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学生毕业实习安排,实习就业,实习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及探讨,也希望能够携手学院为促进IT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工程专业四位同学进行了毕业设计作品介绍及展示。本次毕业设计根据学生专业知识学习及大四毕业实习的项目训练,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技能,做出了较为出色的毕业作品,展现了我院本科教学的良好效果。然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创新创业实训中心,学生实习及毕业设计作品展示。

 

参观结束后,学院领导邀请企业代表和知名校友开展研讨会,会议主要研讨关于专业培养问题,由院长周国辉主持。会议上,针对校企合作,学院学生培养及学院发展,各企业代表及知名校友与学院领导进行探讨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会议的顺利展开,为学院发展与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不仅向学校,企业及校友们展示我院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展现了要将我院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的信心与决心。我们将克服困难,继续前行,共筑学院美好蓝图。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千堂党课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就业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