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要闻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毕业生实习就业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1年10月07日 09:04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高就业质量,有效实施校内项目实践、顶岗实习、就业无缝衔接,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929日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互联希望、职通未来”2022届毕业生首场实习就业网络视频双选会。教务处、学生就业指导相关领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毕业年级辅导员、实习实训工作人员及2022届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分为开幕式和企业宣讲两个阶段,分别由学院副院长李英梅、王明华主持。

      本次网络就业双选会共邀请到北京中科软、安天科技、中安国云、杭州海康威视、浙江九州云、哈工智慧嘉利通、深圳民展科技、天津融创软通、深圳展能科技、江苏传智播客10家企业参与线上招聘,其中多家企业为上市公司和百强企业,提供了软件开发、网络安全、游戏测试、技术运维等IT领域多种类型的岗位280余个,涵盖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工程各个专业的岗位需求。 

      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君代表学院对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光临学院的各参会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参会企业能够抓住学院2022届毕业生第一次网络视频双选会这一有利时机,最大限度地招收接纳毕业生,相信朝气蓬勃的同学们一定会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主动适应新的就业形势和招聘方式,主动就业、理性就业,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她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到企业一线去锻炼,在磨练中成长,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教务处副处长马静岩表示,学院通过校内实践和企业顶岗实习,增强了实习过程的有效性,确保了本科人才培养与专业实习及学生创业就业形成有机的整体,并对学生实习提出希望,一定要转变观念,尽快的把大学生活和学习的模式切换到现实的社会工作中去,为创业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韩方立指出,此次视频实习、就业双选会是全校学院就业招聘工作的第一场,引领示范效应明显,学院就业合作对接工作落实精准,特别是用人单位质量较高,院企纵向合作务实长效。学校就业职能部门全方位为学院就业工作提供帮助,从线上视频双选会、相关就业单位推送和联络、针对学院的就业指导和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等方面将给予全力支持。 

      之后,参会的10家企业开始线上招聘宣讲,企业求贤若渴,各企业对本公司的概况与企业文化、发展前景、岗位需求、薪酬待遇、应聘方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每个企业利用ppt及宣传视频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展示,使得本次网络就业双选会达到了更好的效果。 

      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伟作总结时强调,本次网络视频双选会的召开拉开了22届毕业生求职就业工作的序幕,学院针对实习就业工作精心谋划,从就业教育、择业指导、市场开发、求职技巧、经验分享、就业招聘、考研指导等方面设计周记推进台账促动就业。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认识自我,提高职业规划能力,进行科学定位,完善就业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期待有更多的学生借助此次双选会与用人单位实现“双赢”。 

      本次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网络视频双选会的举办是学院针对疫情特殊形势下为推进当前实习就业工作所采取的有效措施,目的是通过企业的线上宣讲和岗位需求的信息发布,使学生能够深入了解计算机行业的发展形势与前景,企业的用人标准与岗位需求,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就业机会,畅通学生的实习就业渠道,推进实习就业工作,达成校企合作的人才产出与输入的互惠双赢。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深入开展走访2021级新生寝室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