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哈尔滨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哈尔滨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08年,同年获批省级示范性软件学院,其前身为1993年成立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院现有教职工93人,其中专任教师75人,教授13人,副教授2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2人,博士后3人,硕士生导师31人,教学名师4人。

学院下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软件工程系、数字媒体技术系、物联网工程系以及计算机公共课教学部5个教学单位。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电子信息”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非师范)、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5个本科专业,其中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拥有黑龙江省人社厅“计算机技术”领军人才梯队、省高校“智能教育与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省高校“机器视觉与智能检测工程研发中心”、省教育厅“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游戏软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及省级“网络信息对抗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多个教学科研平台。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企业需求,致力于黑龙江省老工业基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面向信息技术应用领域,培养具有计算机应用系统开发、数字媒体设计、软件系统开发与服务、物联网系统工程与应用等技术专长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逐步形成了分方向精准培养、“两群一赛”强化过程培养、“产教研学”强化实践培养、“两组一创”强化创新思维培养的新型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学院将始终秉承“勤学、笃行、求实、创新”的院训精神和“以人为本,以文化人,德才兼修,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为培养直接服务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努力将学院建成在全国省属高校具有一定影响和示范作用的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