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科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6日 20:07  点击:[]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广大教师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广大教师课程思政和教育教学能力,2021年5月1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424会议室举行了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由系主任朱海龙主持。

学习会上,教师们通过领学,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内容,并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悟。

在交流发言中,系主任朱海龙强调,要加强教师的党史学习,并将其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传播给学生,引导广大学生爱党爱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鹏飞老师:党员教师应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宣传我党优良传统和作风,教好书、育好人,同时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

范雪琴老师:建议要加强教师党支部与青年教师共建结对活动,推进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激发创新活力,努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于丹老师:教师要履行“重教爱生、敬业奉献、求实创新”的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

李玉霞老师:要想教好学生,还要深入学生群体,多了解大学生的思想状况,根据学生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课程思政,有效提升学生德育品质。

常晓娟老师:党员教师不仅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还要积极推进新老教师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积极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朱晓老师:要多为学生办实事,了解学生心理,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努力学习,教育学生要树立家国情怀。

贺维老师:要提升教学质量,组建优秀的教学团队,针对专业课程,要重点打磨,提升课程品质。

穆全起老师:一线教师自身要不断学习,同时要向学生灌输“学无止境”“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教育学生学通学透本专业知识,并能转化为生产力,就是对国家和社会的贡献,也是爱党爱国的体现。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养和政治站位,更加深刻领悟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作为高校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千堂党课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第六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