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计科院2019级年级、班级干部竞选办法及流程的通知

2019年10月09日 11:44  点击:[]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年级、班级干部竞选办法及流程

为完善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干部队伍、拥有更加完善的体制、培养新一批优秀学生干部、加强班集体建设,学院决定进行2019级学生干部选举工作,实施办法如下:

一、竞选宗旨以“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为宗旨,以“培养高综合素质的学生干部”为目标,以“青春、健康、和谐、奋进”的校园文化建设理念为指导,全面提高班级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为同学们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为学生展示自己、证明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健康成长、立志成才搭建广阔舞台。

二、竞选目的1、通过选举,广大学生干部和同学能够了解班干竞选程序,突出班干学生导向作用;

2、能够更有效的提高班集体的团结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增强班级的组织协调与合作能力,为学生大学四年的学习氛围奠定良好基石;

3、培养新一批的学生领导班子,全面提高学生整体素质。

三、竞选原则公开、公平、公正、民主、择优选用。四、竞选条件1、态度端正,品学兼优,善于团结同学,未受到任何纪律处分;

2、有较强责任心、上进心,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热情;

3、积极响应和参加学校和学院大型活动且表现良好或在某些方面具有特长者,优先选用。

五、竞选职务年级工作办公室(2019级共5名)

团务工作负责人:2名

资助工作负责人:1名

学生事务综合管理:1名

第二课堂负责人:1名

班干部以班为单位(名/班)

团支书1名

班长1名(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

组织委员1名

宣传委员1名

学习委员1名

生活委员1名

体育委员1名

文艺委员1名

心理委员1 名

六、竞选程序

(一)初审

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如实填写班干竞选报名表,经辅导员、助理辅导员、学生共同讨论产生复审学生名单,并予以公示。

(二)复审

进入复审名单的同学,做3分钟的现场竞选演讲,内容包括竞选目的、自我介绍、工作设想等,由辅导员、助理辅导员和本班同学民主投票,票决多且符合学生干部竞选条件的同学进入终审。

备注:竞选年级工作办公室、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需制作PPT演讲)

(三)终审

由辅导员、助理辅导员对入选同学进行谈话和思想考察,并于院内公布最终入选名单,为期三天,此期间如若收到任何关于最终入选同学的举报,经考察证实者取消入选学生干部资格。

七、任职办法经过层层考核选出的学生有一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满且符合条件、表现突出者进入正式任用期。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108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同级)转专业公示名单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