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举行第十三届“5·25”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第六届心理剧大赛决赛

2019年07月03日 15:08  点击:[]

(仲微微/文)6月26日晚,学校在科学会堂举行第十三届“5·25”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第六届心理剧大赛决赛。黑龙江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巾英,哈尔滨医科大学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春辉,黑龙江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付翃飞,黑龙江省公安警官职业学院警务心理教研部辛世敏,我校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系副主任、著名导演张爱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马林担任评委。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玉洪,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部(处)长宋佳东,各代表队指导教师,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黑龙江省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师生参会并观看了心理剧。

图 心理剧大赛决赛现场

第六届心理剧经过预赛、预决赛的选拔,最终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铃铛》、管理学院的《温暖的光》、化学化工学院的《笑》、教育科学学院的《转身拥抱阳光》和教师教育学院的《逆行者》等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中,五个短剧把大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运用心里话诉说、对话、情境表演等方式表达出来,让观众从中体验心理的细微变化,引起共鸣,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以达到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经过评选,《逆行者》获一等奖,《铃铛》、《温暖的光》获二等奖,《笑》、《转身拥抱阳光》获三等奖。评委为获奖代表队以及最佳表演奖个人颁奖。姜玉洪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的费长亮、徐子恒、赵五洲、樊丽梅、董婉莹颁奖。第六届心理剧大赛决赛在音乐学院王梓健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图 心理剧大赛决赛现场

姜玉洪在心理健康节闭幕式讲话时指出,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以“绽放自我,逐梦青春”为主题,共四个板块12项内容和多项学院自主活动,累积一万余名师生参与,有效增加了我校师生心理知识储备,使心理健康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借本次活动的契机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会自我调控,提高适应能力。建议同学们与现实保持良好接触,接受环境、顺应环境,在生活中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行为方式,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以更好地适应学习、生活和社会。二是学会自助与互助,及时走出困境。建议同学们在遇到困境时要学会寻求帮助,学会倾诉,认识到倾诉的巨大力量。三是保持阳光向上心态,快乐学习生活。建议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不断提升自我,积淀学识,锻炼能力,健康快乐地生活学习。他希望广大同学能够正确认识义和利、群和己、成和败、得和失,保持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用心交友,朋友皆是贵人,用心爱人,人人皆是亲人,用心做事,事事皆是好事。做舒心的事,做单纯的人,走幸福的路,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种上一天的阳光。祝愿所有同学“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拥有幸福快乐的人生。    

图 与会领导同参赛选手合影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第六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17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