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召开相关学院学科交叉与专业融合研讨会

2021年09月01日 10:04  点击:[]

 

79日,校党委副书记杨锐锋与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剑锋深入所联系的传媒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研讨会,探讨学科交叉与专业融合等相关问题,学校教务处及两学院相关人员参与研讨。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一个宽口径的、以技术为主、艺术为辅的,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以培养游戏设计人才为主的跨学科专业。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及动画专业是集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与艺术创作为一体的,以培养影视艺术、网络多媒体艺术领域进行创作实践的应用型人才为主的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及动画专业分属不同的学科,是密切相关并各具特色的专业,学科上具有很大的互补性,专业间的深度融合,将有利于各自人才培养,同时将反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艺术学科的交叉发展。

与会人员经过详细认真的讨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及动画专业将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以专业认证为指导,在师资共享、项目合作、学科竞赛、毕业设计等四个方面开展院际合作达成共识。本次研讨会在主动打破传统专业学科壁垒,推动和促进学科交叉与专业融合,主动应对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探索新工科和新文科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专业集群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前瞻性的探索,成果丰硕。

图 校党委副书记杨锐锋召开研讨会

图 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剑锋召开研讨会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国际和平资料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