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学生组织

学生会

2018年05月18日 17:45 韩雷 点击:[]

学生会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是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学生组织,是广大同学利益的忠实代表和维护者,是学生和学院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是发展与繁荣学院文化的舞台和基地,是培养大学生全面成才的重要载体。院学生会现设多个部门,在各项工作中,各部门间本着“分工不分家”的原则,相互协调、相互合作, 全面服务学生学习﹑生活﹑成才的方方面面,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院学生会,以下是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责介绍:

 

办公室 :

学生会办公室是联系上级和各部的职能部门。办公室主要负责传达上级指示管理学生会财物和收集整理学生会的资料等工作。

学习部:

学生以学为本, 负责每天早晚自习的检查;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系列活动, 营造良好的学院学术氛围,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强化广大同学的专业知识、技能。

宣传部 :

主要负责院学生会活动的宣传。利用板报等方式预告、反馈学生会的各种活动, 推广学生会工作,配合各部门完善相关宣传方案。

生活部:

是学生会的重要职能部门, 监督引导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同学们日常生活所遇的困难;组织策划学生会分配的活动,以及帮助其他部门的活动后勤工作。

编辑部:

协助学院搞好校园内的精神文明建设。及时报道院学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与各系做好经验交流活动,定期发布期刊。

女生部:

负责学院女生事宜工作;做好女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和反映女生的有关特殊情况。立足女生特点,开展各种活动,发挥女生的积极作用。落实学院有关规章制度,加强对女生的管理。

体育部:

体育部主要负责查早操,承担学院学生们的课余活动组织,负责学院主要体育赛事(篮球赛、排球赛、运动会等)的组织策划及后勤工作,并积极组织代表队参加各大重要赛事。

文艺部:

文艺部主要负责组织普及型文化活动,配合支撑学院及各系组织的各项文艺活动,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对各种文艺人才进行选拔和培养。

劳动部:

主要以班级和分担区卫生检查工作作为重点;对我院教室和分担区卫生进行定期的检查, 每次检查形成记录及反馈 , 并作好评比工作。

 

上一条:分团委
下一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