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学生风采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心理部举办2017-2018学年度心理委员综合技能培训活动

2017年11月20日 22:17 韩雷 点击:[]

为了加强计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构建和完善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推进计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学生心理骨干们介绍心理沟通技巧以及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角色和作用,让心理委员积极学习与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能及时注意和发现同学中出现的各种心理异常现象,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及在活动后及时准确地上交活动总结及新闻稿,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20日在理工一号楼521室举办了2017-2018学年度心理委员综合技能培训活动,2016级、2017级各班心理委员参与本次活动。

安全信息闭环上报培训

由心理部部长莫翔凤主讲,她主要从闭环上报的流程、遇到紧急事件的处理方式切入细致讲解,指导各级各班心理委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并传达给各班同学。

大学生人际关系与沟通技能培训

由心理部部员陈晨主讲,她主要人际交往理论切入,并通过分析大学生交往案例展开,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人际交往过程中的技巧的重要性。

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常识培训

由心理部部员王萱主讲,她主要从心理危机的普遍特性着手,逐渐展开深入,让大家知道了作为心理委员应该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并正确处理。

心理咨询分析技能培训

由心理部部员付云鹏主讲,他主要从心理学的流派,心理咨询的要求及通心理委员的工作宗旨、工作技巧对心理委员进行培训,让大家更加的了解今后的心理工作应该如何展开。

通讯稿与活动总结培训

由心理部部长莫翔凤主讲,她主要从活动总结的格式,书写要求及通讯稿的概念、类别、特点、书写几个方面为心理委员培训,并留有练笔任务,后期验收。

本次心理委员综合技能培训,使计科院各级各班心理委员更加认清自己角色的性质与职责,提高了自身各方面的技能,进一步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行打下了基础,达到了此次培训的预期效果。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生动计科,岁月留声”配音决赛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高歌一曲,安如青春”歌手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