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要闻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聚焦工作落实年:高质量发展目标定位”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3年03月22日 19:02  点击:[]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

聚焦工作落实年:高质量发展目标定位专业建设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202337日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以“聚焦工作落实年高质量发展目标定位”为主题的专业建设研讨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剑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校友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马宪敏教授以及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周国辉主持。

周国辉院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快速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梳理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新一年学院所面临的主要任务和挑战,指出了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及举措。

马宪敏教授报告了两年来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聚焦教育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OBE理念及工程教育认证规范为指导框架,精准定位扎实推进专业建设的各项举措。全面介绍了如何加强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中心、如何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具体经验和做法,详细介绍了学生竞赛、校企合作、学术交流、学生就业等方面成熟经验,具有很强推广和借鉴意义。

李英梅副院长以213日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为背景,认真研究了国家“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探索智慧教育”发展思路,结合学院多年探索与实践,分享了学院“专业交叉融合,打造学院品牌”的专业建设经验。新时期,学院专业发展迎来重大契机,学院聚焦智慧教育装备技术专业集群建设,贯穿学院党建、学科、专业、文化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学院建设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尹剑锋副校长对学院的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充分肯定了学院聚焦智慧教育装备技术专业集群建设的目标定位,对我院优秀校友马宪敏教授的精彩报告、丰富的职业发展履历以及反哺学院建设的情怀给予高度赞赏,同时鼓励学院增强信心,迎难而上,不断实践,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作出计科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大会,学院明确了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路径,并形成广泛共识,为学院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2019级实习总结汇报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本科师范生实习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