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要闻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2019级实习总结汇报会

2023年03月23日 16:19  点击:[]

   教育实习是落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培养方案的重要环节,是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及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能力的重要过程。为了对实习的成果和收获进行总结,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322日下午,在理工一411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实习总结汇报会。本次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李红宇老师主持,学院院长周国辉,副院长李英梅、季伟东,实习指导教师宋耀文、张广玲,辅导员老师,学院全体师范生出席本次会议。

周国辉院长强调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总结了教育实习整体情况,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51名同学,分散在省内外36所中学开展教育实习,克服困难,按照规范要求,圆满地完成了实习任务。他希望同学们做好实习总结反思,认真投入到后续的学习工作中去,最后祝福同学们在未来学习和工作中一切顺利。

 

 

接下来,由优秀实习生代表李珍妮同学介绍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和成长。从完成具体学生教学工作到所承担的班主任职责,最后进行了实习经验分享。详细介绍了听课、备课、说课、试讲、讲课、课后反思等六个环节中的基本知识及注意事项,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以达到更加优秀的教学程度。

随后,由实习生代表张玮娜、夏百贺、张嘉宝等同学从实习学校、实习准备、实习过程、实习总结等方面对实习情况做出详细介绍。各自总结出了其对于教学的理解以及教学方法。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教育实习锻炼,结合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地理解了教育的时代意义和教师的责任与义务,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2023-03-22 21:20:40.914000

 

 

而后,由张广玲老师和宋耀文老师分别对同学的汇报进行点评和总结。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在实习中表现出来的认真、谦虚、研究的可贵品质,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未来学业有成,一切顺利。相信在两位老师的建议与鼓励下,大家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期间,台下每位学生专心致志,用心聆听,细细听取各位老师的建议与鼓励、记下学姐们各方面的优秀经验。

 

 

最后,李英梅副院长对19级学生顺利地完成实习表示祝贺,对实习生代表的精心准备与精彩汇报表示了充分肯定,高度认可计算机与技术系对实习工作的精心组织和协调,同时感谢三位带队和指导教师的辛苦付出,并宣读了校级优秀实习生名单。此外,李院长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范生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将“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次实习总结汇报会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会更加清楚身为教师的责任与义务,更加坚定教书育人的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聚焦工作落实年:高质量发展目标定位”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