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要闻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5级就业暨考研指导大会

2018年07月04日 20:03  点击:[]

为增强2015级学生对就业考研方面的了解,推动2015级学生就业考研,树立就业及考研意识,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7月4日在科学会堂召开了2015级就业暨考研指导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君,院长周国辉,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研究生导师朱海龙,教科办刘琪,2015级辅导员韩雷老师以及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伟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君为同学们介绍了历年的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毕业生规模,就业政策,行业发展,以及学院的就业率及考研率,具体介绍了就业时间节点以及就业渠道,张书记告知同学们要树立就业意识并关注一些发布就业信息的平台,如就业网站、有关就业的微信平台、本校或校其他学校招及一些当地的就业招聘网站、企业网站等。有关就业张书记提出要对自身合理定位,提升自身的就业竞争力是必要的,以及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预祝2015级学生明年顺利毕业就业!

党委副书记任伟为学生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就业的一些知识,一是同学们在求职前要做的准备,首先要梳理自己的知识,完成准确的自我定位,准备一份合适的简历,在去企业之前整理好自己的证明材料,以及收集好相关企业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做好心理准备。二是在求职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任书记告知同学们要提高分辨能力拒绝传销,慎重对待招聘信息,提防就业陷阱,拒绝收取各种费用及扣押证件的企业,并掌握劳动法规相关政策,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的权益,注意人身安全等。三是对三方协议进行了介绍以及强调三方协议的重要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研究生导师朱海龙从考研的必要性、考研的注意事项以及考研心态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朱老师告知同学们要明确考试目标,掌握考研复习和应试的相关技巧很重要,同时强调调整好心态的重要性。并预祝同学们都可以考取理想的成绩!

优秀毕业生考研代表徐晓霞与杨洋为同学们讲解了自己考研中的心路历程及复习经验,告知同学们要放平心态,抓紧复习时间,踏实复习好每一科。并祝同学们都可以取得好成绩!

院长周国辉着重介绍了就业情况以及计科院研究生培养特色,给考研学子提出了很多建议以及讲解了考研复习方法,考前注意事项,对考研的准备等。并祝同学们考研顺利

最后任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不管是选择就业还是选择考研,都要丰富自己,考研和就业并不冲突,希望同学们可以肩负责任,拥有更好的未来,并祝同学们考研及就业方面都可以取得理想的成绩!

 通过本次会议,使2015级学生对考研以及就业都有了更加全面的、更加准确了解,也更加能确定自己的方向,也祝同学们能有个锦绣前程。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5级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运动会 || 相约明年,我们再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