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要闻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培训”学习心得交流会

2022年11月30日 16:42  点击:[]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

“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培训”学习心得交流会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教师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112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培训”学习心得交流会。会议会由李英梅副院长主持,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培训会开始,李英梅副院长强调了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性,他强调本次学习交流旨在全面提升我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学院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加强自我反思。293b6588cad956384c5cfe2379f6507

随后,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发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学习心得。

b000edf637fa694072b13a3eea8d4ad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李红宇

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任务目标和重要举措并将时刻牢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身上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始终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己任。

软件工程系主任付伟

通过此次线上培训,拓宽了我的视野,提升了看问题的层次,收获颇丰。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坚守我们的信仰,仅仅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引领身边的师生与我们的党一起捍卫改革开放成果,一起编织中国梦。

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段喜萍

通过本次培训内容的学习,我深刻体会到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深刻体会到经常性持续学习的重要性,体会到教师综合素质提高的重要意义,体会到师德修养的高低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影响。因此,作为教师的我们就要在党的领导下,严格要求自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学识,加强师德锤炼,努力提高师德修养,时刻牢记“学高为师,身下为范”的训示,身体力行,率先垂范。

物联网工程系主任李世明

通过本次学习,让我理解到作为一线教师,要以身作则,行为示范、率先垂范,在平时的工作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来要求自己,为培养新时期、新时代,能够为党和国家服务的新工科人才。

公共课教学部主任常骥

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跟上时代发展趋势,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艺无止境,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取,才能不辜负老师这一伟大而神圣的职业。

数字媒体技术系教师  赵微

通过一个多月的学习,使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进一步提高,增强了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投入度,法治素养、育人意识和依法执教、规范执教的认识和能力有了进一步增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思想上、专业知识上、品德上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培养良好师德师风,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和任务。

 

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冯丽伟做学习总结。首先,冯书记解读学校师德师风年度考核要求。新时代对教师提出了立德树人更高的要求,作为高校教师要增强教师的责任感,认同感,规范教师行为;要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树立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有情操、能够扎实学习、能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形象;要立志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工作中要紧密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将其作为我们不断学习师德师风的准则,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严格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广大教师要关爱学生,严于利己,为人师表,守正创新,将教学、科研、党支部工作相结合,擦出火花,培育一支样板支部,以党支部带动科研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定期开展教师师德师风培训,持续提升学院教师队伍的整体思想道德素质与职业素养,进一步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为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奠定基础。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2023-1学期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学校督导反馈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启动会暨认证培训会

关闭